今天我看剧了吗

把为数不多的文都搬过来~

【宇日俱曾】穿书自救指南(演员穿书)二

演员穿书,无差,时间线在拍小笔记前,拍择天记后

小溪穿吴邪,鱼粮穿小哥,一个成熟装天真,一个中二装高冷

应该会ooc



(二)

肖宇梁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场景。他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稻米,怎么可能不喜欢铁三角。所以当吴邪顶着一身晨光、带着三分刚睡醒的懵懂对他灿烂一笑,他觉得自己眼睛都要被闪瞎了,耳朵不争气地红了。

吴邪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自己,真像一只小奶狗。他在心里暗想。

天哪!我看到了什么!小哥耳朵红了!曾舜晞表示受到了暴击,内心的吐槽像弹幕一样“唰——”地闪过去:这就是原著里清冷宛若神明的小哥吗?虽然好像有点违和感,但是莫名有点可爱!曾舜晞想着,掩饰地眨了眨他的大眼睛,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烫,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自己的脸颊,眼睛定定望着他。

鬼使神差地,肖宇梁手伸向吴邪挠脸的手指。《盗墓笔记》是以吴邪第一人称视角写成的书,以前看书,他更多是通过吴邪带入故事,但当吴邪真真正正站在自己眼前的时候,一双水汪汪的狗狗眼盯着自己,让他无端觉得吴邪有种看书时从未感受到的可爱。

在曾舜晞的视角,看到的就是小哥冰雕般的面容变得柔和起来。小哥对吴邪真是真情实感呀!他内心十分羡慕。

他反手握住张起灵的手腕,后知后觉才发现,张起灵手心缠着一块布条,凑近了还可以闻到淡淡的血腥味:“小哥!你受伤了!”

肖宇梁被他惊了一下,随即鄙夷地看了他一眼,暗暗觉得以自己的演技将小哥的眼神拿捏得十分到位,淡淡嗯了一声。心想:天真同志是真挺天真的,睡了一觉就将蛇沼鬼城发生的事全忘了。

曾舜晞听到小哥冷淡的声音,忽然清醒了过来,明白现在故事推进到了蛇沼鬼城,这伤口是小哥放血自己划破的,后悔自己大惊小怪,不过想想,以吴邪现在的人设,刚刚的表现还挺贴切。

总算是没有OOC,他放心下来。

 

忽然,不远处传来轻微的“沙沙”声,肖宇梁本身就是个练家子,穿越过来更是继承了小哥强悍的体格,这声音虽小,他听得却真切,不由抬头一望,却什么也没看到,他本身胆子小,不由得心里一沉,全靠演员的专业素养绷着,才没暴露自己的真实情绪。

他听见自己心跳像打鼓一样,咚咚在胸膛里乱跳,声音十分清晰,也不知道吴邪听到没有。为了掩饰自己的胆小,他低下头,手掌压了压自己的帽檐。

谁知吴邪伸手抓住自己的手腕,轻声叫了一句:“小哥?”

曾舜晞看不到张起灵的眼神,不知他在想什么,可他好歹也是多年书粉了,张起灵的动作他或多或少还是能猜到意思的,就见他极其不安分,受伤的手掌还在乱动。他知道张起灵伤口不容易愈合,为了防止伤口崩裂,他想也没想就出手了。

张起灵体温比一般人要低一点,他似乎是被烫了一下,猛地抬头看他。

曾舜晞被他看得楞了一下,他看到小哥漆黑的眸子猛地放大,脸虽然还是不显山不露水地绷着,身体却轻微地抖了抖,有点不明所以。

接着,更加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了——

只见小哥虎躯一怔,张嘴娇/弱一叫,发出一声短促的“啊!”,像是受到了什么惊吓,扑倒在他怀里。他在他怀里缩成一团,隔着衣服,曾舜晞能感觉到他紧绷的肌肉。他奇怪小哥到底是被什么东西吓到了,转过头就看见几只野鸡脖子在不远处对着他们吐着信子。

不同于肖宇梁看书时的脑补,吴邪的怀抱暖暖的,带有少年气。可是眼下他没有心思去注意这么多了,他抱紧脑袋,脸用力埋进自己的胸口,脑子里闪过天雷滚滚几个字:

完犊子,我OOC了!

 

曾舜晞看着眼前的小哥,头上挂满了问号:这是?小哥提前失忆了?失忆的百岁老人被吴邪和胖子养着,没把性格养成温温柔柔小可爱,倒成了娇娇滴滴大姑娘?

这是什么绝世美强惨!磕到了磕到了!

总是保护别人、作为可靠代名词的小哥,原来也有这么窘迫的一面,神明也会有害怕的东西,很多时候,他就是强装镇定冲在最前面吧。曾舜晞心里像长出一枝嫩芽,挤得一颗心脏又酸又涩,当了这么多年的稻米,对张起灵这么多年的感情,有喜欢,有羡慕,有疼惜,这些心情交融在一起,变成一颗种子,发芽了。

作为一个稻米,在他很小的时候,张起灵就是他最想成为的人,现在他大了,想要在娱乐圈立足,必须要丢掉稚嫩和天真。所以,他渐渐地不会幻想要去成为张起灵了。再后来,压力越来越大,没有太多时间留给他做少年人的梦了,《盗墓笔记》被他束之高阁,只会在倍感疲倦时才会翻开书本,给自己充电,回味剧情,也是在回味当年那个追连载的自己。可这并不妨碍他,追寻着张起灵的脚步,成长为一个男人。

我不是这个阶段天真的吴邪,我可以保护他。

曾舜晞一把拉起张起灵,又一手拍醒胖子,拽着两个人拔腿就跑。两个人的重量压完了他的腰,他还是努力挺直脊背艰难前行。

脱离吴邪的怀抱好一会儿,肖宇梁的脑袋终于从当机中恢复正常,我是武力值天花板,他在心里提醒自己不要害怕,没时间纠结OOC不OOC了,保命更重要。

“你们先走。”他学着张起灵的语气说道,接着拔出黑金古刀和野鸡脖子缠斗起来。

打蛇打七寸,野鸡脖子有剧毒,他应付得很小心,闪身躲过野鸡脖子的围攻,刀花一挽,将蛇身劈成两半。

等几条蛇都躺在原地不能动弹,他才惊魂未定地喘着粗气,紧绷的意识骤然松懈,他感到有些脱力,腿也在微微发抖,只得靠在一旁的大树上缓缓,不知是被吓的还是方才太用力了。

虽然有惊无险,心里却很是后怕,肖宇梁叹了口气,果然盗墓都不是人干的事,我还是看看小说看看番就好,这种事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。

这时有只手握住了他的手掌,他被惊了一下,回神发现是安顿好胖子的吴邪回来找他了。

吴邪一双大眼睛定定望着他,眼神里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被他按捺下去,开口说话,声音也闷闷的:“小哥,你的手流血了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是怕鬼易受惊体质鱼粮

想了半天怎么表现小溪的成熟,想来想去小溪的形象我大概能把握住了,但是鱼粮的形象我真的不知道呀~

本来以为鱼粮是憨憨+少女+中二的二次元少年,结果今天看到了他抽烟的视频,还看到了他被电一声不吭,太能忍了!太A了!他好像还有点容易害羞,内心比较敏感,反差真的太大了,所以我很想知道他到底是怎样的boy,以此来决定我的文到底是怎样一个走向,又没有新的物料让我磕,孩子都要饿死了。

欢迎来评论区跟我讨论他们的形象,给我点灵感吧~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周末碎碎念,姐妹们,昨天蹲完两个人的告别把我整抑郁了,现在只觉得怅然若失,呜呜呜求安慰😭



评论(52)

热度(1499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