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看剧了吗

把为数不多的文都搬过来~

【宇日俱曾】穿书自救指南(演员穿书)一

演员穿书,无差,时间线在拍小笔记前,拍择天记后

小溪穿吴邪,鱼粮穿小哥,一个成熟装天真,一个中二装高冷

应该会ooc


(一)

肖宇梁是个老二刺螈,也是个稻米,伟大的造物主给了他一身清冷的皮囊,也给了他美人皮囊下一颗中二的心。

他过着一个普通二次元的生活,白天拍戏上班当社畜,晚上熬夜看番打游戏。闲来无事,刷刷抖音,拍拍土味视频,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精神小伙、中二少年。

某天,他吹着空调,被游戏里又一个BUG卡死过后,他怒砸手柄,感觉要被游戏气出高血压,头晕脑胀地睡过去。

接着,他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中伴着鸟叫声醒来,呼吸着新鲜的空气,他撇开睡得有些凌乱的头发,搓了一把脸,感觉身下又冷又硬,肩背酸痛,睁眼一看,他在原始森林中睁开了眼睛。

我温暖的被窝呢?我的游戏本呢?一定是我醒来的方式不对!

肖宇梁面带微笑的又一次闭上眼睛,心里念念有词,双掌悄悄合十,又一次睁开眼睛。

身边横七竖八躺着一个瘦子、一个胖子,瘦子蜷缩着身子睡着,胖子呈一个大字形,还在打呼噜,他们的长相十分眼熟,再看看他们带的装备,也有点眼熟。抬手想挡住刺眼的阳光,却看见手上有一条被利器割出来的口子,不是多重的伤,倒像是自己用刀割出来的,草草用布条包扎了一下,血液已经凝固住了,动时还是有一些刺痛。

谁没事割自己放血玩呢?肖宇梁想着。

他坐起来,拉紧自己的衣服,是一身熟悉的黑色连帽衫。为什么会这么熟悉呢?肖宇梁百思不得其解。

再看看手边,静静躺着一把黑金古刀。为什么一切这么眼熟,他终于想起来了。

我是穿越到《盗墓笔记》拍摄现场了吗?

可是四下无人,林子里只有早晨熹微的阳光和清脆的鸟叫。阵阵微风吹过,树叶轻轻晃动,阳光在枝叶间跳跃舞蹈,落到他脸上,他眼睛里。他被阳光刺得眯起眼睛,确定了一件事:

妈妈,我穿书了!

肖宇梁愣在原地消化了一下事实的冲击,但他毕竟是个老二刺螈了,穿来穿去的游戏、番剧、小说都看过不少,想着想着,也就自己把自己说服了。真是人生绝无仅有的体验,我居然尝试了一会动漫男主的待遇,肖宇梁心想。

不远处胖子还在打呼噜,吴邪也睡得很沉没有醒。鬼使神差的他走了过去,不敢直面胖子的声波攻击,只能坐在吴邪旁边,盯着他的脸发呆。

他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,眼前的吴邪十分年轻,有着独属于年轻人的朝气。肖宇梁开始看《盗墓笔记》的时候,书已经写到十年后,所以他印象最深的其实是十年后的吴邪,但眼前这个吴邪,不同于后来书中描写的不疯魔不成活的吴邪,他初出茅庐,脸上满是未经风霜的稚气。

这是一个被亲人、朋友呵护着,捧在手心里的吴邪。他没有经历身边人的离开,没有尝过逆境中被迫成长的滋味。这一遭穿书,竟被他看到了书中传奇的少年最本真最稚气的样子。

肖宇梁喉结滑动两下,挠了挠睡得凌乱的头发,有点紧张。

这时,吴邪睁开了眼睛。

 

 

曾舜晞当了很多年稻米,晚上盖着被子追过连载,为瓶邪流过泪,也为铁三角动过情,这本书陪伴他走过人生一个又一个阶段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他见识过很多不同的东西,神作年年有,喜欢的东西也越来越多,但《盗墓笔记》永远是窗前白月光,心头朱砂痣。

虽然年纪很轻,外表稚嫩,但入行早,他远比同龄人更成熟,可爱的狗狗眼下,是一颗洞察世间百态的心。

不同于很多同龄人喜欢沉溺于鲜活刺激的游戏、不切实际的幻想,他很早就学会了认清现实,在力所能及的地方做到最好。也得益于他的努力,他在圈子里算小有名气,小小年纪就已经能在电视剧里独挑大梁。

所以当他在《盗墓笔记》的世界里醒来的时候,当他看到小哥坐在他身边看着他的时候,他觉得一切都不真实。他甚至轻轻掐了掐自己的大腿,确认自己没有做梦。

他眼前的小哥清冷得如同一尊冰雕,随着自己的醒来,眼睛里有了一丝波澜,像一片树叶落到了水面。小哥的眼睛是一片深不见底的湖,很快树叶飘走,水面的点点涟漪归于平静,他抿了抿嘴唇,又变成了曾舜晞记忆里的张起灵。

曾舜晞笑了。

无论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,小哥都没有变。他如同一块冷冰冰的铁,是一个刀枪不入的张起灵,可如果剥开他坚硬的外壳,却可以看到里面一颗柔软的真心。

这样也不错,他心想。早熟的他已经过了爱做白日梦的阶段,但此时此刻他想,如果这是梦的话,只祈求晚点醒来。

小哥一直盯着他,好看的眉毛微微蹙着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我是一个演员,曾舜晞心想,我要拿出我的专业素质。于是他扭头对小哥笑了笑,脸上带着吴邪独有的天真,用他在各大剧组训练出的台词功底,故作轻松地说:“小哥,早啊。”

他发誓他看到张起灵万年冰雕般的脸像是融化了一角,耳朵微微的红了。

----------------

彩蛋:那个很多bug的游戏就是鱼粮采访的时候提的《赛博朋克2077》,不知道鱼粮有没有被bug气到


书是很多年前看的了,只看到《盗墓笔记》,后面的《沙海》没看,内容忘得差不多了,最近看了小笔记香疯了,激情产量,所以会有很多细节经不起推敲。

梗是群里的小伙伴一起想的。

欢迎到评论区找我玩,一起吸小笔记。


评论(81)

热度(2555)

  1.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